财新传媒

阿里金融布局信用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1日
阿里金融不仅开始提供无线的信用支付,还筹谋发行信用卡,向银行再迈进一步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杨璐
 

  阿里巴巴的信用卡,渐渐习惯在淘宝上购物的你,是否会有兴趣来一张?

  这不是玩笑,而是可能很快变成现实。财新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自主发行信用卡,已经箭在弦上。

  “当你用手机软件叫出租车却无法支付时,当你想在优酷上购买一个正版视频想付2元钱时,对你来讲比登天还难。难道是中国的金融机构不发达?难道是这这些软件开发者不勤奋?不对,是因为支付工具太薄弱,没有很好地满足这些普通客户群的需求。他们要的就是仅仅付几块钱。”3月6日,阿里金融事业群总裁负责人胡晓明在杭州召开媒体见面会如是说,阿里巴巴将在4月推出基于无线客户端的“信用支付”业务。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