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台融资寻找新出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8日
银监会关于平台贷款的新政策表明,信贷不打算对平台放开,新增融资势必继续依赖各类“影子银行”工具
2013年3月13日,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两会”新闻发布会上指出,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风险需要量化分析,目前相当大一部分是市政基础设施、市政公用设施等项目型贷款,有稳定的现金流,相对安全。杨佳/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地方融资平台注定要继续担当中国金融市场和基建投资的主角。

  将商业银行对地方融资平台贷款限制在目前9.3万亿元的大盘子中,这一政策看上去并无变化。

  继去年发布《关于加强2012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下称12号文)后,银监会2013年再出新规,发布《中国银监会关于加强2013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讨论稿 )》(下称《意见》),规定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遵循“控制总量、优化结构、隔离风险、明晰职责”的总体思路,以政策不变为基调,以降旧控新为重点,以风险缓释为目标,继续推进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管控工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