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尚德的剩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3月18日
施正荣被出局,尚德烂账仍未摸清,生存危机依旧
《财新周刊》 记者 田林
 

  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NYSE:STP,下称尚德电力)的自我拯救终于走到抛弃施正荣这一步。

  在5.41亿美元(约34亿元人民币)的可转债即将到期之时,尚德电力董事会宣布罢免施正荣董事长之职,代之以Susan Wang。五人董事会的分裂,在施正荣拒绝承认罢免决议的声明中表露无疑。

  新董事会行事迅速,3月7日晚,公司宣布与GSF Capital达成和解协议,全球太阳能基金(Global Solar Fund, S.C.A,Sicar,下称GSF)将进入处置流程,向外界传递出开始解决财务困境的信息。四天后,债权人用行动表示了对新董事会暂时的支持——3月15日即将到期的可转债,得以缓期两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