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真正的仁者——记许良英老师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1日
像许良英那样坚持自己的信念,几十年如一日、无怨无悔的人实在太少,也实在是太难。资料图片
特约作者 陈恒六
 

  我在1981年春天有幸认识了许良英老师。从那时起,到1987年秋的六年里,我和许老师建立了非常密切的关系。

初识许良英老师

  认识许老师时,我是北师大物理系三年级的学生,他是中科院自然科学史研究所研究员。

  最初,我是听同班同学段强说起许老师的。他是爱因斯坦迷,特别佩服许老师,而许老师是中文《爱因斯坦文集》三卷本的主要编辑和翻译者。在段强的影响下,我也开始认真阅读《爱因斯坦文集》。老实说,真正读出味道的只有第三卷,这一卷收集的是爱因斯坦关于社会政治理念的文章。就这样,我在段强的带动下,成为一名坚定的爱因斯坦“粉丝”,顺便也就成了许老师的“粉丝”。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