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石化注资开始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1日
此次注入上市公司的海外项目总值约190亿元,另有3000亿元海外投资正排队等候,但收益水平参差不齐
自2003年以来,在央企“走出去”战略的大背景下,中石化集团进行了激进的海外扩张。Bloomberg/Getty Images/CFP
《财新周刊》 记者 于宁 实习记者 黄凯茜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在资本市场上沉寂多年的中石化股份有限公司(600028.SH,00386.HK,下称中石化股份)终于有了大动作。在2月4日宣布240亿港元的配售之后,市场即猜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石化集团)将有可能兑现将海外上游资产注入上市公司的承诺。

  3月24日,中石化股份果然公布了从集团购买海外上游资产的细节,此次交易涉及三个海外项目,总交易对价30亿美元,中石化股份出资15亿美元。注入海外上游资产,无疑有利于补足中石化股份的上游短板,增强产业链竞争力,看齐国际石油巨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