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行通道业务落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1日
银监会出台8号文,将替银行资产出表做嫁衣裳的各种做法,控制在现有盘子内
出版日期 2013-04-01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2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张宇哲
 

  3月28日,银行板块全线皆墨。兴业银行(601166.SH)全日跌停,中信银行(601998.SH)、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民生银行(600016.SH)等银行股遭重创,券商、信托股亦大跌,五大国有银行都徘徊在2%-3%的跌幅间,拖累大盘,上证指数报跌2.82%。

  这源于3月27日收市后中国银监会公布的《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8号文),该文对商业银行理财资金直接或通过非银行金融机构、资产交易平台等间接投资于“非标准化债权资产”业务做出规模限定,并要求资金和投向一一对应、充分披露资产状况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