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欲发展 先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1日
换届后的第一个大型政策论坛中国发展高层论坛形成共识:改革目标已定,现在是要制定路线图,告别“喊破嗓子”,真正“甩开膀子”,扫除阻力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新世纪以来,每年“两会”后第一个周末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是中国政府与国际组织、国内外学术界、企业界探讨新一年中国发展的平台。3月23日至25日,跨国公司领导人、国际组织高级官员和国际知名学者,第14次汇聚北京。

  今年是换届之年,在刚刚结束的“两会”上,完成了政府交替。新领导人提出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现实情况是,世界经济低迷,中国经济也处于增速下台阶的转换时期,改革呼声虽高,但障碍颇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