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无数据 不决策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1日
传统的“深入群众”“调查研究”虽有其作用,但不足以作为现代社会管理的决策依据,尤其是重要的决策
国家统计局将在北京试行CPI 采集新模式,由基层采价员通过掌上电脑将价格数据通过3G 网络直接上报。CFP: 小蛙
特约作者 张小彦
 

  社会管理科学化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必然。每个国家在经济发展之后,一系列与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相关的社会问题,例如,家庭破裂,儿童、妇女、老人被虐待,青少年早孕,酒后驾车,酗酒,吸毒,青少年犯罪,性病、艾滋病,精神病,都将出现增长的趋势。这些在公共健康领域的行为健康问题,都与个人的心态和行为有关,产生根源是传统社会和家庭结构被改变,现代社会机遇多,节奏快,流动大,人口密,变化快,社会激烈竞争对人产生的巨大心理压力。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