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博弈“新国五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8日
各地温和版细则次第出台,地方政府对个人所得税问题均不愿当“出头鸟”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雪娜 朱以师
 

  中央高举大棒,地方沉着回应,楼市新政冰火两重天的局面再次上演。

  上届政府在最后一次国务院常务会议后、全国“两会”前推出被称为“新国五条”的房地产新政。不到一周 ,作为细则的《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发办【2013】17号文,下称国17号文件)出台,除了限购、限贷、限价等调控政策空前强化,更提出个人出售住房要从严征收二手房20%差额征税,也提出将进一步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动作之快、力度之大、影响之广,广东省房地产协会新闻发言人、秘书长王韶称之为“历年调控政策之罕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