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策信号无所适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8日
市场目前处境尴尬,等待实体经济给出是继续上行还是逆转滑落的证据
□ 薛澜 | 文

  进入3月,投资者对于将召开的“两会”,新领导班子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样的新信息,充满了憧憬。但是,在“两会”之前的最后关头,毫无预警、匆匆抛出的关于房地产的“新国五条”给了大家一个迎头痛击。3月27日,银监会针对理财产品发出新规,市场再次哗然一片。

  整个3月,A股又下跌了6%,而H股也不可避免地跌了5%。相对于今年2月初的高位,调整了10%-13%。

  和中国股票市场形成强烈对比的是成熟市场的一路高歌猛进。美国股市今年以来上涨12%,英国上涨10%,日股在日元贬值的鼓舞之下升幅已达到了19%。我们的亚洲邻居泰国、印尼和菲律宾市场今年的涨幅也达到了10%-17%。随着中国股票大幅度跑输全球市场,过去几个月资金的大量流入开始出现逆转,香港也经历连续五周的资金净流出。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