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劳伦斯·芬克的中国计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8日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机构的创始人谈如何看中国转型和黑岩的中国策略
黑岩创始人劳伦斯· 芬克:“ 现在的问题是,中国是否能成功转型为消费社会。”牛光 摄
出版日期 2013-04-08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3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慧颖
 

  春寒料峭中,黑岩投资管理公司(BlackRock,下称黑岩)创始人劳伦斯·芬克(Laurence D. Fink)与他的亚洲团队高层一起出现在北京的钓鱼台国宾馆。

  黑岩是当今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机构。截至2012年底,黑岩管理的资产规模已经接近3.8万亿美元。就在几个月前,黑岩旗下机构刚刚申请到其第二个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人)资格。

  “我已承诺我的亚洲团队,未来每年至少来中国三次。”芬克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说,他希望黑岩在中国成为一家真正的“中国公司”。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