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杂志 > 《比较》 > 视界 > 正文

政治家的信息披露

来源于 《比较》 2013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01日
西蒙·詹科夫 拉菲尔·拉-波塔 弗洛伦西奥·洛佩兹-德-西拉内斯 安德烈·施莱弗
 

  成功的政府需要诚实负责的政治家,而政府各分支机构间的相互制衡、法律监管和选举制度则是保障他们尽职尽责的首要机制。近年来,众多经济学者①研究了这些机制。他们的经验研究结果表明,这些制度对提高政府质量十分有益②。(①Robert Barro(1973),John Ferejohn(1986),Adam Przeworski等人(2000),Andreas Schedler、Larry Diamond和Marc F.Plattner(1999),Torsten Persson 和Guido Tabellini(2003),Timothy Besley、 Andrea Prat(2006)。②也可参见Besley和Anne Case(1995),Rafael La Porta等人(1999),Daniel Treisman(2000),Alicia Adser等人(2003),Benjamin Olken(2007),Alex Dyck、David Moss和Luigi Zingales(2008),Claudio Ferraz 和Frederico Finan(2008),Martina Bjorkman 和Jakob Svensson(2009)。)

  [《比较》印刷版,点此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冯仁可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