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草根骨髓库打破垄断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15日
大陆惟一民间骨髓库十年艰难生存,价值何在
在北京西三环一个简陋的办公楼里,阳光骨髓库创始人、新阳光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刘正琛接受一个白血病患者亲属的咨询。王攀 摄
出版日期 2013-04-15
本文见《财新周刊》2013年第14期

封面文章

当期杂志

《财新周刊》 记者 蓝方
 

  从北京志愿者司南体内抽出的造血干细胞,缓缓注入山东一名白血病患者的血管。

  主治医生观察着手术室里正在输血的患者,拨通了阳光骨髓库主管蔡元斌的电话。“她(患者)一边回输一边放声大哭,感谢捐赠者,感谢你们,给了她第二次生命。”

  这是2013年3月25日,阳光骨髓库十年间第六例成功移植的案例,也是蔡元斌接手骨髓库工作后的第一个成功案例。但他仍忧心忡忡,经费拮据已让阳光骨髓库的运营和发展陷入困境。“现在是最困难的时候。”蔡元斌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