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深航旧人李泽源受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15日
引发“最坏私有化”的深航案,开审第二日因被告人病发而中止。那场惊天并购案背后的疑团,尚无从揭开
《财新周刊》 记者 罗洁琪
 

  “我不怕死。我是坐过牢的人,最多再进一次。”约七年前,时为深圳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深航)实际控制人的李泽源,曾如此对他的朋友说。

  一语成谶。2013年4月9日,57岁的李泽源走上刑事被告席接受审判。不同于当年竞购深航时的意气风发,如今他面临着人生第四次牢狱之灾。

   李泽源,曾用名李宜时、李宜兴,辽宁兴城人。在上世纪80年代,他曾担任38军汽车应急干部。他身材不高,戴一副黑边眼镜,说话一口一个“妹子”。“印象中,他是大声讲话,大块吃肉,大碗喝酒,讲义气的东北汉子。”其一熟人如此描绘李泽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