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米的群众运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2日
米柚能否托得起小米的明天?当硬件优势不再,小米将重心转向了做互联网平台,核心是米柚
2013年4月9日,小米科技举行的“米粉节”上,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发布了四款新品——MIUIV5手机系统、小米手机2增强版2S、小米手机2青春版2A、小米盒子。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不管外界对小米手机的质量和营销有多少非议,当小米手机的出货量站上千万量级时,小米科技(下称小米)创始人兼CEO雷军看上去比以前放松了不少。

  从2012年开始,小米每年4月会举办一次公司与小米用户(俗称米粉)的见面会,也是新产品发布会。

  今年4月9日的“米粉节”上,雷军首次披露了小米的业绩:2012年,小米销售719万台手机,实现营业收入126.5亿元,纳税19亿元,市场估值超过40亿美元。在成立三年后,不断被质疑甚至攻击的小米算是站稳了脚跟,其“互联网手机”模式也开始被认可和模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