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撼动美国体制的途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2日
互联网对各国的改变各有不同。在阿拉伯以最极端的方式出现,在美国却示人以法律改良的面目
□ 安替 | 文

  互联网以一种激进的方式,在开罗的广场上永久改变了阿拉伯的政治。那么在它的诞生地美国,互联网是从哪里开始撼动美国政治的?答案是,哈佛法学院。

  纵观美国学界对互联网政治的研究会发现,相关领域中最出色、最前沿的论述,往往来自法学界。个中翘楚自然是哈佛法学院,特别是它的伯克曼互联网与社会中心,由著名的莱斯格和本科勒教授坐镇。它联合哈佛其他学院,以及同在剑桥镇的麻省理工学院(MIT),形成了互联网政治研究第一重镇,很多先锋的派生项目都和这个重镇的资源有关,比如“全球之声”“知识共享”及TOR。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