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波士顿遇袭 美国再调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2日
恐怖袭击有可能改变奥巴马第二任期的战略走向
《财新周刊》 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
 

  时隔12年,致命爆炸和含毒信件又在美国出现。当地时间4月15日9时,在波士顿大学攻读统计学的中国女学生(死者家属不愿公布姓名)在一个青花瓷碗里放上面包和水果,并冲上牛奶。她用手机将此拍了下来,上传到新浪微博上,配文为“my wonderful breakfast!”。但是,近六个小时后,在波士顿马拉松赛终点线的两起爆炸中的一起,夺走了这名23岁中国女孩的生命。

  与这名中国学生同时遇难的,还有一位29岁的餐厅经理坎贝尔(Krystle Campbell)以及8岁男童理查德(Martin Richard)。爆炸事件还造成约180人受伤,其中13人肢体严重受损而进行了截肢。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波士顿爆炸案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