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3年第1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9日

  2013年第15期

  监管机制不到位,总是亡羊补牢,为何不从机制上堵住源头?

  ——葛树伟

  对于银行发债,交易商协会的后监督中心了解情况,可惜的是无法发挥应有作用。

  ——sunge1586

  立法的速度不可能超过违法方式的发展,所以在金融行业不能死守大陆法系,须以“正义、良心和公正”为基本原则,采取英美法系,并举证责任倒置。

  ——戴绪霖

  真是触目惊心,这深潭究竟有多深!希望别把这些窝案、串案作“个案”来处理,及时发现机制体制存在的漏洞。

  ——唐生

  审批制带来的权力寻租是一切的根源,“双轨制”价格体系出现在应当最市场、最自由的金融市场。

  ——李晓烽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