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不应被忽视的危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9日
地震无法预报,但防灾措施应优先地震风险较大的地区
2013年4月22日,在雅安市芦山县上里镇,一位妇女坐在震坏的房子外面。牛光 摄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于达维 刘虹桥
 

  汶川大地震过后不久,有许多国内外的科学家提示过雅安所在的龙门山断裂带南段的破裂风险。

  此次地震发生以来,民间舆论和学术界各种讨论层出不穷,集中于一点:天灾难免,如何能够在下一次强震来时减少人员伤亡?雅安芦山地震又将给中国的地震研究和防震减灾部门留下怎样一课?

余震争议

  时隔近五年,相距百余公里,雅安地震究竟与汶川“5·12”大地震有何联系?

  震后几日,围绕关于芦山地震是否汶川地震的余震,地震学家形成了不同意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