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雅安地震大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4月29日
从汶川到雅安,我们进步了多少,还缺乏什么?
《财新周刊》 记者 胡格 王晓庆 王婧 章涛
 

  汶川大地震五周年纪念日来临前24天,2013年4月18日,四川省举行为期两天的地震救援演练。行动以四川某地发生7级以上强震为背景,涉及成都、乐山、宜宾、雅安多地,代号“闪电A”。

  过去五年中,类似的大大小小的演练说不清进行了多少次。2008年5月12日发生的汶川大地震不堪回首,为了避免悲剧重演,投入再多也不为过。

  意外的是,演习结束后第二天,4月20日上午8时零2分,以雅安市芦山县境内太平镇为震中,一场7.0级地震爆发。这里距汶川县直线距离仅85公里。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