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蔓延的水污染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1日 | 标签:水污染
许多地方政府对环境保护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仍然不够,绿色发展理念大多停留在口号和形式上,缺乏严格贯彻落实的勇气
2010年1月28日,广州西村水厂旁的珠江西航道,对岸的商品房倒映在被污染的江面上。CFP :周天
特约作者 林永生
 

  对任何国家而言,确保居民饮用水安全,是立国之本,是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条件。但是,就目前公开发布的数据和报道研判,国内水污染状况比较严重,已经出现自上而下式的蔓延,引发多地居民恐慌,亟待追溯造成当前国内水污染的根本原因,并据此提出应对之策。

死猪死鸭漂浮江河

  今年三四月间,大量死猪死鸭漂浮江河。比如,上海黄浦江水域上游、福建龙岩龙津河上游、湖南浏阳河等处漂浮大量死猪,四川眉山、泸州等多地出现死鸭死猪抛尸江河,其中尤以黄浦江上游水域漂浮大量死猪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嘉兴”“死猪”“黄浦江”等词成了媒体上的热词。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