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苏世民:“资本之王”探路中国慈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06日
在黑石集团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世民看来,中国不再是“选修课”,而是“核心课程”
苏世民,黑石集团共同创始人、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FP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从宾夕法尼亚州小城干货店老板的儿子,到美国规模最大的上市投资管理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惯称黑石集团,其正式中文名为百仕通——编者注)共同创始人、全球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现年66岁的苏世民身上,巨大的财富与争议并存。

  他以65亿美元身价在美国富豪榜上位于第63位,褒扬者称他是“华尔街的新国王”,投资以谨慎著称,即便在金融危机中也表现不俗;批判者把他推上了“福布斯2013年十大最差亿万富翁”的榜单,因为他对自己的财富毫不掩饰,一场生日派对名流云集,耗资数百万美元,他还曾将奥巴马的向富人增税计划比作纳粹进攻波兰。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