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翁布里亚的“中国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13日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倪伟峰 发自意大利

  现代人穿梭于意大利小城佩鲁贾5世纪修造的圣天使环形教堂,颇有几分穿越时空之感。这座古老的小城也是现代意大利最外向的城市。佩鲁贾所在的中部山地翁布里亚,像是带领佩鲁贾“走出去”的规划师。但由于地理环境所限,翁布里亚的发展速度落后于意大利的其他大区。

  但翁布里亚大区对外经济合作负责人洛萨提(Luigi Rossetti)并不甘心。2012年,翁布里亚和美国的贸易额为38亿欧元,但由于担忧美国和欧洲经济不确定,翁布里亚将“走出去”的战略向其他国家转移。和大部分深陷泥潭的欧洲国家一样,翁布里亚想到了中国。“我们不仅要向中国出口翁布里亚的产品,也要和中国改善关系。”洛萨提对我说。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