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林跳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13日
面对广阔的发展空间,如何扩大双边交往,为两国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是巴林和中国共同面临的问题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于海荣 发自巴林
 

  4月是巴林一年中最好的季节。20摄氏度-30摄氏度的气温,温和宜人。即将炙烤于五六十摄氏度高温下的植物,正利用这难得的机会舒展着枝叶。随处可见正在施工中的商业设施、住宅、公路以及高架桥。除了工地上泛白的沙土,这里与中国普通的工地并无两样。

  作为海湾地区最早发现石油的国家,巴林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引领着这一地区石油贸易、金融和教育等领域的发展,早在上世纪70年代,香港国泰航空开通的第一条至该地区航线,即设在巴林。世纪之交,随着卡塔尔发现天然气,以及迪拜在全球大规模推介,巴林的地区影响力有所下降。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