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云南寻甸:缺钱的烦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0日
营养餐计划应该是一套体系而不仅是一个项目。片面的营养改善,如果没有相关配套难以持久
《财新周刊》 记者 郑道
 

  中午11时许,下课铃响起不久,云南寻甸县河口镇鲁冲小学的学生纷纷走出教室。

  学生们自动排成两队,一队学生走向校门,另一队走向学校食堂。

  这是学校午饭前的情形。走出校门的学生,家在学校附近,回家吃饭。在学校食堂吃饭的,是寄宿生。

  鲁冲小学校长马晓伟向财新记者介绍,在食堂吃饭的学生有74人,回家吃饭的有37个。

  他们午餐的共同点是,有3元钱是由中央财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改善计划——专项拨款。在学校食堂就餐的学生,可以吃牛肉等荤食;回家吃饭的,则领取了一盒牛奶,以及一些副食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