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院士施一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0日
2011年落选中国院士,施一公未作高调反应;此番当选美国“双料院士”,亦未作公开表态
施一公,现为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崔筝
 

  施一公终于当上了院士,只是这荣耀的头衔并不是他一心服务的祖国给予的。

  2013年4月30日,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兼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施一公,出现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公布的增选院士名单中,这意味着他获得了代表美国科学界最高荣誉的称号。此前不久的4月25日,他还当选了美国人文与科学学院外籍院士。

  舆论再次聚焦在这位46岁的生物学家身上,因为这位新科“美国双料院士”曾在两年之前,落选于中国科学院的院士增选。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