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平安激斗葛文耀:和解还是升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0日
上海家化上市公司董事长葛文耀亲往深圳与大股东平安会谈,但结果并非皆大欢喜
《财新周刊》 记者 沈乎 郑斐 王晓庆
 

  元老管理层与大股东的矛盾再次爆发。类似雷士照明与赛富基金的戏码,在平安信托与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600315.SH,下称上海家化)之间上演。

  5月16日早上9时30分,66岁的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准时出现在股东大会上。掌声中,他仿佛轻松如常。但会场内的数百名投资者紧张地期待着他的表态;会场之外,平安信托一方也在等待葛文耀落子。

  2011年11月,平安信托以51亿元100%收购持股上海家化27.8%的母公司家化集团后,成为这家上市公司的相对第一大股东。葛文耀服务上海家化29年,经历风雨,将上海家化做成拥有六神、美加净、百草集等本土品牌的日化企业,2012年底总资产逾36亿元,利润6.1亿元。平安收购家化集团以来,上海家化股价涨幅最高超过100%。并购后,平安也履约给以葛文耀为首的管理团队兑现了股权激励。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