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广州幼儿园急行“私转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7日
政府依政策、合同“无偿回收”社会承办的幼儿园,对解决“入园难”问题是否有益
图为广州福金莲幼儿园。根据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相关文件,今年夏天这家民办幼儿园将关门,此后改为公办。受访者提供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婧
 

  最迟至2013年7月31日,45岁的幼儿园园长罗彭年就要亲手将小金燕艺术幼儿园关门。从31岁到45岁,整整14年的光阴和精力,他全部耗在这所幼儿园上。

  2013年5月10日,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网站挂出《天河区2013年新办19所公办幼儿园名单》,称“区教育局收回19所配套小区幼儿园的场地,重新开办公办幼儿园,原址的民办幼儿园注销”。

  小金燕艺术幼儿园就是被注销的19所幼儿园之一。罗彭年告诉财新记者,天河区政府即将在该园的原址上投入800万元,并将其由“私”转“公”。

版面编辑:刘水静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