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唐移动TD蹇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7日
大唐移动基站频传“被搬迁”,曾经的TD技术标准主导者步履维艰
在多位接近大唐移动的人士看来,内忧外患包围之下,大唐移动正面临巨大危机。吴军/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就在中国移动即将拉开TD-LTE大规模招标之际,大唐移动基站“被搬迁”的消息却不断传来。曾经的TD技术标准主导者——大唐移动,现在怎么了?

  中国移动的TD-SCDMA已历经六次招标,各厂家的技术、产品逐步趋同,但大唐移动的位置似乎越来越尴尬。一位通信行业分析师称,自第三、四期TD-SCDMA建网以来,大唐移动的基站已被中兴、华为搬迁了许多,“六期招标累计下来,大唐移动当前的整体份额不足10%”。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