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移动互联网卡位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5月27日 | 标签:O2O
互联网巨头争抢二线资产,织补移动端生态链,移动互联网进入寡头竞争时代
百度不想像撒胡椒面一样投资,在移动端更倾向于自己做。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覃敏
 

  中国互联网的并购潮方兴未艾。来自IT界和投资圈多个渠道的最新传闻是:搜狐视频与PPTV正“眉来眼去”谈合并,奇虎360、百度、腾讯在竞购搜狗。搜狗的估值被炒到了14亿美元,据称奇虎360有意以4亿美元现金加20%的奇虎股票(市值约为10亿美元)收购搜狐持有的63%的搜狗股票。搜狐则可能用这笔现金收购PPTV,并与搜狐视频整合。

  5月15日,搜狐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在搜狐微博上表态“暧昧”,称搜狐集团有近10亿美元现金,不需要为收购视频而出售搜狗——不否认出售搜狗,也不否认考虑视频收购。三天后,张朝阳再次表示,搜狐将以集团之力发展搜狐视频,通过并购整合实现成长是路径之一,但“目前搜狐与PPTV未达成任何协议”。奇虎360公司董事长周鸿祎在最近的财报电话会上也避谈与搜狗的合并传闻,仅表示奇虎360在关注行业中各种可能的机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