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为何比欧洲更快复苏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1日
美国对银行融资的依赖度相对较低,美国银行比欧洲银行的资本雄厚,同时美国对金融系统中的问题反应迅速、大胆且明智
2013年4月25日,美国财长杰克- 卢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左)参加美国金融稳定监管委员会(FSOC)会议。会后发布报告称,尽管当前的国际经济背景形势已远没有去年同期那么危急,但目前美国经济面临着来自海外的风险因素困扰,经济增速也将因此受到一定拖累。东方IC :Carolyn Kaster
特约作者 道格拉斯·艾略特(Douglas J. Elliott)
 

  欧洲金融系统面临严重问题,而美国金融系统相对平静。关于这两者之间的差别,很多人已经作出了评价。

  这是一个错觉吗?如果不是,为什么美国的状况较好?这预示着怎样的未来?总体来说,美国的银行比欧洲的银行状况更好,而且,由于美国对银行的依赖度更低,其总体金融系统甚至更强。没有理由认为这相对的幸运会很快发生变化。在接下来的几年中,随着两个大陆及其经济复苏,两大洲很有可能会看到其银行系统的改善。

美国金融系统何以快速恢复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