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猪的问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3日
王烁

  双汇收购美国最大猪肉供应商Smithfield,创下中国产业资本在美收购金额的新记录。双汇集团刚刚将资产整体注入上市公司双汇发展,困扰投资者多年的集团与上市公司关联交易问题终于厘清,实无必要再在上市公司体外长出一大块同类资产,可以想见会择机注入上市公司。

  中国产业资本跨市场估值套利。市盈率相对低的美国资产,在高市盈率的中国股市上重新估值,对双汇保持利润增长势头有利,对美国肉企有利。用高估值市场提供的条件,在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市场上收购相关资产,用外延收购来补内生性成长之不足,满足市场对企业盈利高增长的预期,虚实相补。中国企业这类做法,肯定会越来越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