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鉴往知来思改革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1日
改革家是一种稀缺资源,中外皆然。在关键时刻出现扭转乾坤的改革家,是一个民族的幸运

  中国经济改革正处在明确方向、重新出发的新阶段。舆论分析,新一轮经济改革的方向和重点将会在今年下半年举行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上得到明确。相关的调研和政策研究都在进行中。值此关键时刻,财新《中国改革》选择“从历史汲取改革智慧”作为本期的封面主题,以期为读者提供一个更宽广的思考空间。

  对中国改革事业而言,有三个方面的经验特别值得汲取:一是中国历代王朝内部所推行的改革,二是中国最近30多年的改革,三是国外特别是发达国家和转型国家的改革。在本期封面专题中,这三方面均有所涉及。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