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为了拯救的豪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17日
股市急剧波动,安倍三箭已发,日本经济20余年来最激进的一次自我救赎,取决于政治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陈立雄 见习记者 王力为
 

置之死地

被视为“安倍经济学”成功的两个标志——日股和日元,均出现调整。投资者开始更加谨慎地审视安倍的承诺

  “安倍经济学”会唤醒沉睡20年的日本经济,还是可能使之雪上加霜?在“安倍三箭”的第三箭离弦之际,前景依然扑朔迷离。

  6月5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被称为“第三箭”的增长战略讲话中信心满满。他誓言挑战通缩,增加国民收入,并称会将日本打造成全球复苏的引擎。

  这份自信并未让投资者感到鼓舞。安倍讲话结束后,日经指数重挫518.89点,跌幅达到3.83%。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