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有机农业另一条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17日
资本农场危机潜伏,“有机农夫”身份尴尬,出路在民间
《财新周刊》 记者 汪苏
 

  5月7日早晨8点左右,北京瀚美利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瀚美农庄)的销售员刘超(化名)照常赶到公司位于北京高碑店的东区站点,准备开始一天的签单生活。他的工作是推销“原生态”蔬菜。

  但门口等待他的却是一纸通知:公司进入破产程序。小王和其他销售员惊愕不已,他们中的不少人前一天还签下新的客户。

  同样感到惊愕的还有数百名消费者,他们为了吃上安全放心的有机蔬菜,已各自预付数千元至过万元不等的订菜费用。他们同时听到有传言称,此前瀚美农庄配送给他们的蔬菜不是来自公司基地,只是从批发市场购来的普通蔬菜。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