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联储敲响避险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17日
美联储收紧量化宽松的预期推动市场暂入避险模式,美国国债收益率上行推动美元贬值,全球资本市场共振下挫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活跃在华尔街的交易员们大都听说过“五月清仓离场”的魔咒(“Sell in May and walk away”)。5月末以来,随着美联储量化宽松退出的脉络渐渐清晰,这个神奇的咒语再度应验。

  这场突如其来的寒流源自美国国债市场。在5月非农数据公布后,市场对美联储放缓量化步伐的猜测变得更加强烈——虽然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仍在继续扩张,可紧张的投资者们仍然陷入深深的恐惧当中。6月12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从4月末的1.60%-1.70%区间攀升至2.25%的水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