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酝酿移民改革法案 参院或赞成众院或反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美国参议院6月24日通过关于大幅增加边境安全的修正案,象征着移民改革的重要障碍消除,新移民法有望在7月4日前于参议院获得通过。

  移民改革是奥巴马总统第二任期的重点议程,白宫及参众两院都酝酿着各自的改革草案。其中,参议院跨党派小组的版本最先在4月中旬公布,核心在于给美国目前非法移民提供合法化的途径,加大外国专业理工人才的入籍许可。

  参议院版本中,新移民法案生效后六个月内,1100万非法移民可申请取得临时移民身份。经审核,十年后成为正式公民。这些非法移民必须是在2011年12月31日前入境美国并一直居住在美国的,且从未被判定一项重罪或被判定三项以上轻罪。同时,还必须先缴付500美元罚款。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