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森马并购GXG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20亿元创国内服装行业最大并购交易,但估值与后续整合令市场心存疑虑
根据收购公告,森马完成收购后,企业产品、渠道将更为丰富,可在产品、渠道、客户群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王启明/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纺织服装行业利用资本市场的最大一笔并购案花落森马。

  6月18日晚间,浙江森马服饰股份有限公司(森马服饰,002563.SZ,下称森马)发布公告,公司拟用19.8亿元至22.6亿元购买知名中端品牌GXG母公司宁波中哲慕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中哲慕尚)71%的股权。

  部分券商分析师连夜发布利好报告,看好这起国内服装业的最大并购案,但投资者用脚投票,6月19日一复牌,股价连续两日暴跌,分别下挫6.77%、8.7%,市值两日蒸发24.59亿元。

  估值是否过高、收购完成后的整合难度都成为市场普遍担心的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