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央行摸底P2P借贷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P2P行业有变相吸收公众存款及集资、担保能力低且存在资本金抽离等现象,央行提出适时出台有关法规,明确监管部门
随着P2P贷款行业的蓬勃发展,伪造标的、资金链断裂、携款潜逃等案件时有发生,越来越多的问题随之浮出水面。安心/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李小晓 杨璐
 

  随着P2P(Peer to Peer,点对点)贷款行业的蓬勃发展,伪造标的、资金链断裂、携款潜逃等案时有发生,越来越多的问题随之浮出水面。由于P2P公司所持执照属于“咨询服务”类,和一般的第三方中介公司无异,无需受到任何金融领域的专业监管。但近期P2P公司的风险开始引发央行关注。

  从今年年初起,央行分别在上海和湖南针对P2P行业进行了调研。近日,又结束了在重庆的调研,并在调研报告中指出了该行业目前的一系列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