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锐轮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经验全部变成教训,速成风电冠军如何以更快速度坠落
海上风电发展远落后于华锐预期,图为世界首座海上潮间带风电场——龙源江苏如东150MW海上(潮间带)示范风电场。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蒲俊 于宁
 

  “大家认为不可能的事情就这样发生了。”一位接近华锐风电(601558.SH,下称华锐)董事会的人士说。

  2013年5月13日,尉文渊上午还在上海见客户,晚上开董事会时突然提出辞职,这距他出任华锐代总裁不到九个月,担任董事长更是只有两个月。

  2012年4月,华锐董事会启动了一项对公司情况的内部调研。调研由公司顾问尉文渊牵头,几名董事参与,持续两个月,一个一个部门开会座谈,摸底并研究对策。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华锐在2011年四季度已经亏损,库存严重,资金周转出现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