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芦山重建是面镜子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1日
认知灾后重建的科学规律,真正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层面上实现绿色、可持续性重建,将是对中国公共治理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验
特约作者 张强 陆奇斌
 

  “4·20”芦山地震发生距今已近三个月,随着《芦山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的即将出台,芦山地震灾区将拉开灾后重建的序幕。对于原本就处于汶川地震重灾区范围内的芦山、宝兴等县而言,这将是汶川地震五年后又一次灾后重建。

  芦山地震是一面镜子,它反映出汶川灾后重建五年来,中国在减灾、备灾、紧急救援、过渡安置、灾后重建等各个灾害应对阶段的经验教训,也为中国探求治理变革提供了又一次“机会窗口”。可以说,认知灾后重建的科学规律,真正在经济、社会、文化等层面上实现绿色、可持续性重建将是对中国公共治理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验。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