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南非转轨与中国机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15日
南非的二次转型已经箭在弦上,并且视中国为关键因素之一
2012年2月28日, 南非伊丽莎白港, 东开普省省长诺克索洛· 基维特(左) 和中国一汽集团副总经理金毅为一汽集团南非生产基地奠基石揭幕。CFP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陈沁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7月,正值南非的冬天,阳光依然强烈。驱车行驶在约翰内斯堡Houghton富人区,一座座深宅大院依山而建,据说半山房价最贵。透过高墙,隐约能见高大挺拔的棕榈树,郁郁葱葱的常绿树木,还有从墙头铁丝网中探出的姹紫嫣红的花朵。

  这里居住着南非数位部长,其中一座白色大宅属于前总统曼德拉。这位94岁高龄的南非国父即将于7月18日迎来95岁生日。他自6月8日因肺部感染住院以来,多次传出病危甚至变成植物人的消息,不过官方的说法是“病情危重而稳定”。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