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S&ED:打磨新关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15日
两国在政府换届、元首会晤后举行的首次高级别会晤,强调双方新任官员坦承交流、处理分歧,并建立私下情谊,以信任为基础发展两大国新关系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不打领带的中美元首加州会晤刚结束一个月,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S&ED),再次将中美关系拉到全球聚光灯下。

  7月10日,为期两天的S&ED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方派出习近平主席特别代表、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和国务委员杨洁篪;美国则由奥巴马总统特别代表、国务卿克里和财政部长雅各布·卢共同主持。

  按中国外交部的说法,本轮对话的主要任务是落实“习奥会”达成的共识,推进两国间的“新型大国关系建设”,对话的议题将涉及所有重要双边问题和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