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方经济困顿半年报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15日
中央层面,大的政策调整难期,改革是主要选择;地方在勒紧腰带、盘活存量的同时,部分省区开始调整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
2013年7月6日,山东潍坊供电公司员工在辖区内进行施工作业。蓝山/CFP
《财新周刊》 记者 于海荣 邢昀
 

  时过年中,经济形势严峻,对其研判变得尤为重要。公开信息显示,7月以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副总理张高丽、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平等分赴各地,调研宏观经济形势。

  从各地情况看,上半年经济增速回落已经是大范围、普遍现象,有的省区明确表示“完成全年增长目标任务难度不小”,甚至重提“保增长”。具体举措上,在消费、出口增速下降趋势明显的背景下,投资仍被作为下半年支撑经济回升的最重要手段。6月以来,多省区已经行动,或召开会议,或采取新举措,确保投资较快增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