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增速迫近容忍下限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15日
短期内不会出台总量刺激的政策,但如果经济出现明显回落,政府仍有应对措施
《财新周刊》 记者 李雨谦
 

  中国的经济增速依然未出现明显好转迹象,二季度经济增速预计将出现回落,可能将向7.5%的政府容忍下限迫近。

  在7月初的财新调查中,来自20家金融、研究机构的经济学家,对二季度GDP同比增速的预测集中在7.5%和7.6%这两个数值,超过半数的机构预测为7.5%,与政府目标相似。年初政府确定的全年增长目标为7.5%左右。

  7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部分省区经济形势座谈会指出,宏观调控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使经济运行处于合理区间,经济增长率、就业水平等不滑出“下限”,物价涨幅等不超出“上限”。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