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保险再启偿付能力改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22日
保监会正在建设第二代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制度体系,未来多大程度上引入以公允价值定价,成为决定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的关键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近日,来自保险业的诸多消息看似互相矛盾。

  6月,保险公司一改年初以来保费增长乏力的困窘,单月保费大幅增长。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中国太保(601601.SH,02601.HK)单月个险新单保费同比增长51.59%、13.50%、14.58%。

  究其因,这是保险公司为了半年报的冲刺行动。数据显示,银保渠道新单保费增幅较大,其中,挂钩资产支持计划的投资型产品销量大增。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