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企融资解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22日
上市房企再融资政策似有松动,仍不明朗,但中小上市房企通过注入非地产资产,获得资金,已有例可循
绿地集团有望借壳金丰投资的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地产界和投行圈热议。木一舟/CFP
《财新周刊》 记者 郑斐
 

  资本市场会为饥渴的房地产企业打开大门吗?

  绿地集团(下称绿地)有望借壳金丰投资(600606.SH)的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地产界和投行圈热议。尽管项目仍处于早期阶段,但已成为近期地产企业在公开市场融资松动的标杆事件。

  至今,上市房地产企业的再融资政策仍不明朗,但中小上市房企通过非地产资产注入获得资金的方式,已有案例可循。

  中国证监会对于地产企业再融资政策的解读亦流传甚广,对于“松口”一说,证监会在7月12日的新闻通气会上两度表示政策不变。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