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江门议核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22日
大项目决策建设政府一言即决已成历史,民用核电面临前所未有的社会环境
2013年 7月13日上午,广东鹤山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宣布,该市已决定对中核集团龙湾工业园核燃料项目不予。杨丽珠/中新社
《财新周刊》 记者 胡格 田林
 

  大型能源项目与公众舆论相互博弈再次上演。围绕中核集团核燃料项目,反对意见先在新媒体上发酵,进而演化成民众行动,在广东省江门市掀起风波。

  终于,7月13日,项目所在地、江门下属的鹤山市宣布:原本规划中的核燃料项目不予申请立项。承载该项目的中核集团龙湾工业园,前期相关筹备工作即时停止。

  因为担心公众情绪和街头行动反弹,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时止,江门市区内繁华地段的大屏幕上,仍在滚动播放决定终止项目的市政府文件。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