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9亿美元补入门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22日
百度抢购移动应用分发平台91无线,能否进入移动互联第一阵营?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百度(NASDAQ:BIDU)正在制造中国互联网领域有史以来金额最高的并购案。

  7月16日,百度宣布将以19亿美元的总价,全资收购网龙网络(00777.HK)旗下控股的91无线,相关各方已就此签署谅解备忘录。正式协议的截止日期是8月14日,百度收购网龙所持91无线的57.41%股权的对价是10.9亿美元;同时,如果其他股东愿意出售,百度将以相同条款收购剩余的42.59%股权。此外,因91无线正在获取分拆上市的路条,百度还需向网龙支付上市终止费5000万美元。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