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该撤离新兴市场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29日
投资环境即将改变,中国结构性改革被视为破局催化剂
在根本上,中国的结构性改革被认为是打破新兴市场股市闷局的催化剂。朱卫国/CFP
《财新周刊》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戴甜
 

  “万科A(000002.SZ)跌了5%!”这是7月3日上午,消息让位于香港中环的一家对冲基金办公室忙碌起来——万科最近并没有基本面的问题,事出突然。

  一名中国分析师匆匆拨通股票销售的电话寻求答案:“有没有大单卖出?”

  “有!似乎一家对冲基金在清仓。”股票销售说。

  清仓者正是总部位于芝加哥的美国知名对冲基金Citadel。Citadel,其香港办公室的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尽管其香港办公室仍将会正常运行,但在7月初,公司即裁减了约六名亚洲股票组员工。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